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张海迪谈雷锋精神: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就是雷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6日10:11 来源:信息时报
张海迪谈她对雷锋的看法。  广州日报记者  顾展旭 庄小龙 摄张海迪谈她对雷锋的看法。  广州日报记者  顾展旭 庄小龙 摄

  昨天是雷锋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谈了她对雷锋的看法,“千千万万个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成长,因为雷锋就是我们千千万万个志愿者。”

  张海迪认为,“雷锋从一个普通的战士形象,已经升华到一种精神,雷锋这个名字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美好品德的一个载体,要继续发扬雷锋的精神。”

  “50年了,雷锋已经走了吗?其实千千万万个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成长,因为雷锋就是我们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她说,“近年来不断壮大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为残疾人做了很多好事,帮助了很多人,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志愿者几年如一日上门教残疾孩子读书,特别感动。有人曾说,雷锋三月来了四月走,我觉得雷锋没有离开,因为青年志愿者就在我们中间,他们是雷锋精神的继承者,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