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3年全国两会 >> 正文

网友热议两会新风:真话多了废话少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5日16:59 来源:凤凰卫视

  全国两会刚刚开始,“新风”就已经成了关键词。中外媒体把摄像机对准了那些与以往不同的细节,如“警车不开道、迎接没横幅,会场没鲜花”,可见两会的节俭之风无处不在。

  真话多了,废话少了。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一开幕,一股新清会风扑面而来。

  据统计,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所作的工作报告用时47分钟,相比去年缩短了14分钟。网友对此表示肯定,认为报告简洁,且重点突出,有23处突出使用数字,求真务实。

  严控会议经费、简化会场布置、合理管理交通等,都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向社会作出改进会风的承诺。因此,两会接待也变得简洁大方,今年在大会会场内和代表委员驻地,迎接不拉横幅,不铺红毯,会场少了鲜花绿植,宴请安排自觉减少;各地代表都纷纷加入“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的好风气。

  而会场外,今年没有警车开道,在主要路口交替放行会议车队和社会车辆,最大限度维持社会交通正常运转。

  节俭气息还体现在政协委员的手上,今年政协会议进一步推行无纸化办公,用密码函取代公文袋,委员可上网查阅大会发言和会议简报,不必人手一个文件袋。 据悉这项新措施,为会议节省了200多万元的支出。

  有媒体评论,两会新风吹出了一种信息,带来了一个方向。它不仅仅在于节省了多少钱,更重要的是,它将向会场之外、在未来产生更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