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鄂豫皖三省将联手打造电视剧《大别山上红旗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1日16:58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通讯员陈主权)近日,记者从湖北黄冈市了解到,一部以反映大别山红色革命斗争史题材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大别山上红旗飘》将在大别山区拍摄。

  《大别山上红旗飘》取材于陈苏波女士所编写的革命回忆录《大别山上红旗飘》一书。通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历史性阶段的传奇故事,书写着大别山独特的革命斗争历史篇章。

  据了解,小说《大别山上红旗飘》诞生于1959年7月,主人公为何耀榜,小说通过主人公的亲身经历,真实地记载了共产党所领导的鄂豫皖地区的革 命斗争业绩,记载了烈士们不朽的英雄故事。上世纪五十年代,何耀榜的故事曾被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成故事片《五更寒》。2010年,《大别山上红旗飘》作者陈 苏波老人授权大别山区等相关单位,同意隆重推出三十集红色传奇电视剧《大别山上红旗飘》。

  据《大别山上红旗飘》经纪人张春江介绍,省委宣传部对电视剧《大别山上红旗飘》的有关请示已作了肯定回复。八一电影制片厂已向承办方的中国大别山杂志社武汉春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了回复函件。另据其介绍,该剧预计将于今年九月份在大别山区域开机。

  据悉,《大别山上红旗飘》搬上银屏将是鄂豫皖三省文化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