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新闻 >> 正文

101岁新秀女诗人去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27日18: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98岁出道、诗集畅销160万册的日本老妪柴田丰因老衰,1月20日在宇都宫市一处高龄者之家去世,享年101岁。

  过去三年,戴铮数次为读书报报道柴田老人。

  柴田丰92岁开始诗歌创作,2010年98岁时出版的诗集处女作《永不气馁》,力压村上春树的《1Q84》第三部,一举跻身日本十大畅销书。其第二部诗集《百岁》则在2011年出版。

  1911年6月26日,柴田丰生于枥木县枥木市一个富裕的米商家庭,十多岁时家道中落,二十来岁婚后数月便离异,33岁再婚并育有一子。1992年丈夫去世后,她独自一人住在宇都宫市。

  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柴田特意发表了《致受灾者》等“救援歌”。

  出版商飞鸟新社表示,柴田的作品已经在韩国、中国台湾、荷兰、意大利和德国等地出版,亦有在中国内地和英国的出版计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