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看电视剧《财神有道》的“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25日11:37 来源: 央 讯

  古装神话励志戏《财神有道》将从2月27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该剧根据中国民间故事改编,讲述小神仙有道下到凡间,从一个白家高富帅败家散财成了一个穷困乞丐,醒悟之后白手起家,终于成长为富甲一方的巨贾之后得道成为财神爷的故事。

  与同类题材作品不同,《财神有道》不再一味以天宫的玄幻和神仙的逍遥等神秘性为看点,而是通过人神共通的故事,借古喻今,传达出“生财有道”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导演蔡晶盛表示,《财神有道》不仅是一部轻松幽默的电视剧,“更重要的是它能让观众在欢笑过后有所感,有所悟。”在神话故事的背后,观众可以看到众多与当下生活息息相关的元素,如有志青年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独生子女教育问题、职场斗争等。题材上的独树一帜,内容上不走寻常路,使该剧从众多情节雷同、人物相似的历史剧中脱颖而出。(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