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青春闪闪》筹拍 演员先过训练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6日11:33 来源:文艺报 北 文

  由北京实传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影视戏剧中心联合举办的表演系大学生题材电影《青春闪闪》筹备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青春闪闪》描写的是知名院校表演系大学生的故事,剧本灵感全部来自于现实生活,由毕志飞历时8年完成创作。该片的一大特色在于让大学生演他们自己的故事。参与演出的20名大学生大都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知名表演艺术院校表演系的在读大学生。

  据介绍,影片剧组将执行一套严格的演员选拔流程,主要通过对演员在集训期间的表现与成果的考核来确定人选。影片中的角色就是为那些能够吃苦耐劳的演员准备的,集训非常艰苦,但这正是对演员们的一种考验。毕志飞说:“表演是一门需要爱好它的人为之废寝忘食的职业,我就是想通过这部电影试试看表演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让《青春闪闪》的演员们看看用功与不用功、用心与不用心,在表演艺术塑造中到底有多大区别。我们希望在剧组树立一种为艺术勇于吃苦、敢于吃苦的理念。”(北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