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神话剧成央视收视法宝 《仙女湖》拜年剧初二登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6日11:33 来源:新华娱乐

  主打“最萌仙女走上人间囧途,青春无敌分享快乐成长”主题的电视剧《仙女湖》,作为央视钦定的2013春节拜年剧,明天(正月初二)上午8:30亮相一套上午档。

  神话剧成央视收视法宝 音乐大腕春晚后力推《仙女湖》

  寒假期间,春节当前,这一向是轻松合家欢剧集的黄金期,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在编播上力推“喜气洋洋迎新春,开开心心过新年”,今年起首开“拜年剧”档期,举全台之力推出神话大作《仙女湖》。贡米、陈龙、彭丹、恬妞、莫少聪和童星林妙可、陈诗丹等欢乐出演。

  神话剧在很大程度上是央视收视法宝。本剧官微等渠道一直在宣传因《宝莲灯》而保持多年央视收视率记录的国内“神编一哥”九年。本剧歌曲音乐也很给力,宣传总监王奎龙说,昨晚化方、何沐阳两人分别有作品登上2013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明天将完美合璧,昨徐千雅、孙楠分别登上春晚,明也将完美合璧,化方、何沐阳、孙楠、徐千雅4人合作的《跟你一辈子》是本剧主题歌。

  《铁梨花》《小姨多鹤》上乘班底 吹响神话集结号

  本剧的幕后团队曾打造过《铁梨花》、《小姨多鹤》等脍炙人口的剧作,神话类型剧是其又一次成功尝试。发行人马千策介绍,古代奇书《搜神记》中记录了中国历史上的最早一段描绘七仙女飞天的文字,《仙女湖》取材于此,融汇传统元素、饱含生命感思、散发文化光芒、带来无尽笑声。“本剧题材和艺术风格追求笑泪交融,有轻松,有感动,有青春,有成长。史上最萌的仙女走上了人间囧途,遭遇囧人囧事,天宫里有囧囧的凳子,湖水里有囧囧的鱼精……”电影院里大家刚享受过“泰囧”,电视上我们迎来了“仙囧”,人间大爱,让这一切囧出了正能量。马千策期望该剧的收视如有神助,仙气不断,人气爆棚。

  轻松不等于恶搞,不能汉朝人英语用苹果

  导演林峰曾任高希希的武术导演,此前拥有《新三国》、《倾世皇妃》等佳作,此次与台湾名导郑少锋联执导筒,导演在阐述该剧时直批近年来的神话剧有一种很不好的趋向,恶搞成风。

  “在我们这部剧里要坚决杜绝这种现象,《仙女湖》是一部轻松幽默、又感人至深的剧。”林峰导演日前在北京的发布会上透露,拍摄时他要求演员表演上一定要注意分寸,绝不能让一个汉朝人说英语,用苹果手机。

  “轻松幽默并不等于恶搞,这一点上我们严格要求自己。”演员陈龙、张旭、石佳灵、王会来、徐子淳、曾曾、林妙可、陈诗丹及贡米、王博、吕平滢、王婉娟等“姐妹仙女”也在接受采访时,“揭发”导演要求严格。

  一流特效助阵“特笑”,白鹭展翅驮男女主角

  美轮美奂的场景是神话剧必不可少的元素,强大的电脑特技制作也是神话剧的有力保障,在这一点上《仙女湖》绝不丢分,出品人黄诚坚、总制片人刘锋说,“我们请了中国最好的电脑特技团队来为我们助阵。这一点上应该是能让央视完全放心、让观众完全惊讶的。”

  该剧演员中年持重,青春无敌,童星扎堆,阵容还包括穆薪同、穆麒同、李秋仪、于金圣、符涛、赵铂涵、杜若溪、李国营、句号、莫丹、范雷、廖京生、曾曾、陈颢文、郑凯、石兰、雪村等。

  石佳灵饰演白鹭仙子,她对特效解密说,白鹭在开篇和失去羽衣的小七、被追杀的非乐在仙女湖边,相继出场并相遇,为避难躲险,展翅驮男女主角飞翔的镜头,特效既壮观又赏心悦目。而在剧情中,白鹭和非乐间还发生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壮美情感,石佳灵和诸演员卖关子说,具体就要请观众正月初二起,在央视拜年剧中一看究竟了。央视一套明天8:30起,一上午的时间都是《仙女湖》,四集联播,过几天央视八套也会联动热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