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春晚飞报:细数春晚四大“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5日14:18 来源:CNTV

  2月3日,春晚开始了第四次的现场彩排工作。随着年三十儿的脚步越来越近,春晚的彩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经过前三次彩排的磨合,演员们渐渐熟悉了春晚的舞台,不同演员歌手的混搭组合也不断地披露,表演也渐入佳境。不论是演员阵容还是舞台效果都在不断完善。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到目前为止的四次彩排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人和事。

  最勤快的演员:直通春晚三强新秀

直通春晚三强: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直通春晚三强: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

  通过央视《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入选今年春晚的三位歌手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可以说是春晚最勤快的演员。从前期的走台开始每场必到,认真地换好服装便坐在休息室里耐心的等候,并且有时会自顾自地哼唱起将要表演的歌曲。新秀们对彩排的重视程度更多是因为春晚的舞台承载了他们的梦想。如今已经参加了四次彩排的三位新人,在彩排的时候也是相当的有默契。之前过关斩将积累出的舞台经验相信也会帮助他们hold住全场。

  最沉默的演员:凤凰传奇

凤凰传奇凤凰传奇

  与在舞台上演唱着动感热情的歌曲截然相反地是,舞台下的凤凰传奇组合竟是十分地低调。玲花和曾毅在候场时十分地安静,与伴舞演员的交流也很短暂。彩排结束后,二人对自己的表现也没有做过多地评论,匆忙离去。台上的热情和台下的沉默形成了巨大地反差。

  最爷们儿的演员:武术小英雄

 武术演员们 武术演员们

  要说最爷们儿、最阳刚的演员,当属那些武术团体的小英雄们。他们有的作为伴舞舞龙舞狮,有的是和赵文卓合作演出中国武术。赵文卓称赞武术小伙们出拳快,并把自己的时间抽出来和大家一起排练。一向被誉为动作巨星的赵文卓碰上了科班出身的武术小子,到底谁的功夫更胜一筹呢?这些拳脚有力,虎虎生风的小伙子努力练习的样子,冠以“最爷们儿”的称号真是名副其实。

  最辛苦的演员:美丽的伴舞女孩

美丽的伴舞女孩美丽的伴舞女孩

  在彩排后台总是可以看到许多匆忙换装的姑娘们,她们就是春晚彩排最辛苦的舞蹈演员。在为一首歌曲完成伴舞之后,她们就要快速地换上下一首歌曲需要的演出服装准备第二次出场。说到快速换装的秘诀,伴舞的演员通常会在台的两侧直接放好服装,互相帮忙用衣服遮挡后,直接换装,这样才能抢赢时间。

  而有些舞蹈不光要换服装和头饰,还要请化妆师在背上和手臂上画出美丽的花朵,这让本就紧张的换装时间变的更加短暂。主唱的歌手们并不会每一次都到场,但伴舞演员们却要每一场都按正式演出的精神状态从头演到尾,辛苦程度可见一斑。(文/王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