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郭沫若、老舍等 书法作品集体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1日15:57

  “文心墨韵展”开幕  本报讯 正值壬辰岁尾,北京画院将院藏书法作品倾情推出,隆重举办“文心墨韵北京画院藏书法作品展”,这是北京画院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成果的一次呈现,也为首都佳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展览昨天起在北京画院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并持续到2月27日。作为北京画院院藏作品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集中了三十余位书法家的作品逾七十余件,全方位地呈现上世纪中叶北京地区的文化活动情状。  记者在北京画院美术馆看到,此次展览不仅仅涵盖了传统意义上书法大家的精品,还有文坛政界的名流墨迹。郭沫若、老舍先生的书法作品也是此次展览中的一大亮点,老舍先生的新体诗描写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场景,不仅具有书法艺术上的欣赏价值,更具有重要的文学价值。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等艺术大师的书法作品也在此次展览中集体亮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