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周星驰借《西游·降魔篇》探讨“小爱”与“大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5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专电(记者白瀛)由黄渤、文章、舒淇主演的魔幻喜剧片《西游·降魔篇》将于2月10日正月初一上映。编导周星驰说,刚刚半百的自己想通过这部电影追问男女之间的“小爱”和世间“大爱”的区别。

  周星驰日前在京介绍,《西游·降魔篇》是《大话西游》前传,故事围绕年少时期的唐僧与孙悟空的相识经过及冒险历程,其中更会交代上集经典对白“爱你一万年”的源起,并涉及一段爱恨交缠的感情:唐僧(文章饰)和白骨精(舒淇饰)因为一次“久别重逢的离奇相遇”而死死纠缠,两位志向不同的降魔人因为同一个目的走在同一条路上。

  周星驰说,白骨精只想过简单生活,“我有一个小理想,可以找到一个如意郎君,组成一个家庭生一个小宝贝”;但唐僧一心只欲降魔,认为“男女之间都是小爱,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是要为世间大爱去修行的”。

  “越冷静的时候心里越痛,不管是男女之间的情爱,还是需要修行的大爱,都在冷静和痛之间不停转换。”周星驰说,不管是儿女情长还是修行磨难,功夫都在“只争朝夕”这四个字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