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新闻 >> 正文

海南陵水·诗刊社第3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08日11: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海南陵水·诗刊社第3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青春诗会”是最具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和引人瞩目的诗坛盛事,是中国青年诗人闪亮登场的舞台与成长的摇篮。从1980年起,青春诗会已走过34个年头,成功举办29届,每届推出的诗人和作品都形成一段与当代同步的文学热点。“青春诗会”,见证时代,印证青春,进入历史。

  第30届“青春诗会”将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青春诗会30届,群星闪烁,佳作迭出,诗刊社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青春作证——历届“青春诗会”诗选(1980~2013)》也将同期推出。

  为推动文化与文学事业更加繁荣发展,使新时期以来最耀眼的诗歌品牌更具光芒,诗刊社、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举办第30届“青春诗会”。现面向全国征稿,细则如下:

  1.投稿作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凭作者身份证复印件)。

  2.应征稿件为500行左右最新原创诗歌,谢绝在正式报刊发表过的作品参会。作品风格、题材不限。

  3.来稿时请附上固定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个人简介、出生年月、真实姓名、创作简历及身份证复印件。

  4.截稿日期:即日起至2014年8月1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5.青春诗会举办日期:2014年10月。

  6.诗刊社将组成专门的评审组讨论推选,并邀请著名诗人、诗评家、编辑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应征稿中选拔15位以内青年诗人参加本届青春诗会。

  7.第30届青春诗会代表产生后,《诗刊》将与出版社合作出版“青春诗会诗丛”,免费为本届入选的每位青年诗人编辑出版一部个人诗集(5印张、160页),“青春诗会”期间举办首发式。本届“青春诗会”代表作品专辑刊发在《诗刊》12月号上。

  8.因名额原因未能入选参会者,所寄稿件《诗刊》也将择优选发。

  9.稿件请寄至:100125 北京农展馆南里10号诗刊社“青春诗会”征稿办公室收(勿寄私人,以免延误),并在信封上注明“青春诗会”字样。

  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谢绝来访。

  与诗歌同行,与青春为伴。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诗刊社

                                                2014年3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