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7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12月14日至15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作学习动员,并在培训班小结会上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葛笑政、艾克拜尔·米吉提与学员们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艾克拜尔·米吉提作了学习小结。

  何建明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十八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长远发展,对于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集团所属报社、杂志社、出版社党组织要按照中国作协党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组织党员编辑、记者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文学编辑和出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团结带领本单位全体同志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办报办刊办社工作,积极主动为推动文学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何建明强调,中央政治局作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 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多听采编一线同志的意见呼声,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实现“两个效益”,让大家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参加处级干部培训班的同志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8位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就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道路;进一步认识文学在文化强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甘于为别人做嫁衣,更好地为广大作家服务,建设美好文学家园;积极营造多出人才多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发挥文学报刊社的优势,为中国作协联络协调服务职能的发挥贡献力量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参加培训班的同志感到,这次学习在认识上有高度,联系实际上有深度,工作落实上有力度,收获很大。(徐忠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