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全世爱》 "段子"式爱情受"80"后热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2日16:40 来源:文汇报 吴越

  “段子”式爱情受“80后”热捧 情景书《全世爱》系列将改编成影视版

  在以“80后”年轻夫妻为消费对象的图书细分市场上,“闪婚”、“祼婚”、“草婚”等概念潮涌潮落,而一部情节并不复杂、概念并不新奇、通篇以轻松诙谐的情景对话组成的“《全世爱》系列”却在5年里连续出了4部,狂销百万册。

  为何“段子”式爱情受到“80后”热捧?作者苏小懒日前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全世爱》所呈现的是平淡生活里的小幸福,是芸芸众生里的我们未曾察觉的小确幸,所以它不单单是木木和小懒,而是就在你我他身边的平淡但并不枯燥的生活。”她说很欣慰的是同龄读者将《全世爱》系列看作一部减免压力、传播正能量的婚恋指南,写这系列书的同时,她也经历了结婚、买房、生子,并且度过了“漂在北京”最艰难的几年。至于网上流传的“晒幸福死得快”的爱情潜规则,苏小懒表示并不畏惧,她的《全世爱》系列还要写下去,也许会写到第10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这一代是在缺乏恋爱、婚姻教育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所以到了婚恋年龄会有种种不适和困惑。其实爱存在于琐碎的小事中,存在于彼此的宽容中,分享生活的点滴喜悦,分担岁月的所有忧愁。”

  据悉,《全世爱》系列已被影视公司看中,即将推出影视版。苏小懒担任编剧,她笑称属意林依晨出演“小懒”、欧弟出演“木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