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作家谈雷锋:他像大家一样,想得到普通人的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2日15:45 来源:重庆晚报

  雷锋还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事迹?昨日,北碚报副刊名家讲堂邀请到第六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黄亚洲在北碚图书馆举行雷锋精神与文学创作的讲座。在讲座上,黄亚洲讲述了雷锋鲜为人知的故事。

  今年是雷锋逝世五十周年。由黄亚洲创作的长篇小说《新雷锋故事》和《雷锋》在今年3月同时出版首发,这两部作品里给读者描绘了一个更为平凡的雷锋。

  为了还原雷锋生前的普通生活,黄亚洲先后前往沈阳、长沙等地,历经几个月时间深入采访了雷锋的同事、战友等。黄亚洲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雷锋是个孤儿,他内心是极其需要温暖的,所以在去部队之前,雷锋认过很多姐姐妹妹。他就像每一个普通人一样爱这个社会,也希望得到普通人的爱。

  黄亚洲1970年开始文学创作,其中2001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日出东方》获国家图书奖。

  重庆晚报记者 易守华 见习记者 张真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