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北师大教授张清华11日做客中新网 多角度解读莫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11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清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清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新网12月10日电  莫言好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清华,11日上午十时二十分左右将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莫言的诺贝尔文学奖之路。

  著名作家莫言日前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令期盼这一奖项已久的国人扬眉吐气。几天前在瑞典,一篇《讲故事的人》,更是让世界认识了这位内心细腻、创作力丰沛的山东汉子。莫言何成为第一位中国籍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他的作品有怎样不同常人之处?他在演讲中的几个小故事,有怎样深刻的寓意?在纯文学渐趋边缘的当下,莫言获奖带来的轰动效应能够持续多久,能否给疲软的文学打一针“强心剂”?

  11日上午,在莫言正式领奖之后,他的好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清华,将会从多个角度解读这位新科诺奖得主的文学和生活经历,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张清华

 

 

 

 

 

 

  张清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涉足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已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理论与评论文章 200 余篇,出版个人学术著作 6 部。曾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当代文学思潮、小说与诗歌的现象及作家研究等方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