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明天出发 谢绝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5日09:31 来源:深圳晚报

  明天出发 谢绝采访

  莫言带了五套衣服三个翻译去领奖

  据中新社报道,莫言将于明日启程,赴瑞典参加诺贝尔文学奖的颁奖典礼,来去大约7至8天时间。诺贝尔基金会相关人员表示,本来每年媒体都可以通过他们预约采访,但是今年莫言拒绝接受任何专访。

  在随行人员方面,莫言此行14人(一说是10人)中,妻子和女儿确定同行。而且由于此次主要是私人性质的行程,莫言还将自己出钱,邀请一些曾经翻译自己作品的译者到场。到瑞典之后的行程,大体上由诺奖评委会安排。在瑞典期间,每天都有活动安排。最主要的两场活动,一场是颁奖典礼,另一场是晚宴。此外,莫言还将去一些大学做演讲,中国农民问题是讲演内容之一。

  作为高密老乡及诗人代表,高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邵春生将跟随莫言参加颁奖典礼。据透露,此次领奖行程安排相当的“满”,12月5日从北京出发,6日抵达瑞典,莫言这次要去7到8天,到达的第二天就会有演讲,在瑞典期间至少会有3到4场演讲,包括3场重要的大学演讲。这几天莫言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正是在为领奖期间的学术演讲活动做精心准备。

  据悉,莫言的确将携带包括燕尾服、中山服、西装等在内的5套服装赴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