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九河入海》书写近代中国民族实业家的奋进历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30日15:01 来源:文艺报 余 非

  由天津优美星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君威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林峰执导的42集电视剧《九河入海》将于12月4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该剧以1900年至1949年的天津为背景,以津门望族海家孪生兄弟海子轩、海子佩为主角,展现了近代中国民族实业家的奋进精神与民国远东金融中心天津的独特风貌。其中,中国和日本两国在商业领域的战争以及早期民族实业家的成长发展成为该剧的最大看点,这也使得该剧超越了简单的宅门戏,承载了还原天津历史,再现民国历史的责任。

  该剧由赵立新、王奎荣、陶红、熊乃瑾主演。赵立新一人分饰两角:孪生兄弟海子轩和海子佩,两兄弟一个豪放一个温文,迥异的性格设定考验着演员的表演功力。谈到角色的创造,赵立新表示:“怎样通过这两个人物去呈现完整的天津人形象,传递天津人内在的气质和精神是最困难的。我在剧中一直在努力完成这个任务。”据悉,该剧从筹备到播出历时6年,全部使用电影的定焦拍摄方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