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少年派》口碑不俗 以9814万元夺周票房榜冠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30日14:44 来源:京华时报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剧照《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剧照

  综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的数据,上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9814万元票房领跑内地影市,使得上周影市大幅度升温。

  口碑带动《少年派》票房

  李安执导的3D冒险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11月22日上映,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表现不俗,首周就进账9814万元,一举成为周榜冠军。从观众评价来看,该片胜出的主要因素在于出色的3D特效画面以及打动人心的情感力量。

  据北京万达影城区域总经理邢燕介绍,《少年派》上映首日便得到不少影迷青睐,在某些影院甚至重现当年《阿凡达》上映时的盛况。一些院线人士表示,该片在内地上映时分为IMAX3D和3D两个版本,由于IMAX版本只上映7天,11月29日后便要让位给《一九四二》,所以许多观众都会选择观看IMAX版本。“目前,万达院线给该片留了60%的排片空间。由于口碑很好,其他影城也有加场的计划,相信《少年派》接下来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此外,2009年曾在内地上映并收获4亿票房的好莱坞灾难片《2012》,转制成3D版后于11月20日重新上映。虽有旧瓶装新酒嫌疑,但“末日”题材加3D特效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最终以8746万元成为票房亚军。两连冠的华语警匪片《寒战》则退居第三名。上周新上映的国产片《无间罪:僵尸重生》在两部强势进口片之下,空间较小,只取得286万元成绩,排在前五强之外。

  本周影市将三足鼎立

  本周,随着《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上映,贺岁黄金档票房争夺战便将打响。

  冯小刚、刘震云酝酿18年的《一九四二》已经吊足了影迷胃口,陆川的《王的盛宴》则另辟蹊径,以“欲望”吸引影迷的好奇心。邢燕认为,两部影片将与《少年派》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今天正式上映、由苏菲·玛索主演的《邂逅幸福》则没有太大的排片空间。

  □榜说小井喷拦不住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口碑很好,使得UME华星3D、IMAX异常火爆。往常不排场的早8点和晚24点影票竟也售罄,这使得华星周六单日票房超过47万元,观影人次接近7000人,这样的盛况延续到周日。

  小井喷拦不住。周六,全国实现票房收入7400多万元,超过上周六(5330万元)2000多万元。《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近3700万票房稳坐头名,《2012》以近1900万元保二望一。其实,它也只能望望而已。《寒战》也取得了近千万的不错成绩,票房过百万的影片还有《无敌破坏王》《守护者联盟》《无间罪》《谍影重重4》。

  周日,全国电影票房近6300万元。《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3300万元占据头名,累计票房已达9800多万。《2012》周日入账1450万元,累计票房约8800万。《寒战》以近790万票房排名第三,累计票房已近2.3亿元。(记者易东方聂宽冕)(李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