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年轻作家不羞于谈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8日10:32 来源:齐鲁晚报

  其实除了对网络作家的总收入有疑问,很多读者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榜单上的作家比较陌生,这些作家最大的40岁,最年轻的只有23岁。吴怀尧告诉记者,榜单调查前后历时半年,采访了北京、上海等地文学网站及作家,还采访了诸多出版机构、图书市场批发商、网上书店等,基本上覆盖了当下网络写作者的全貌。

  吴怀尧称,“在采访中,我们发现新一代网络作家不再羞于谈论钱、谈论收入问题,绝大多数能坦诚讨论自己的收入。虽然这个榜单上有些作家对读者而言很陌生,但是数据是可靠的。之所以制作这个榜单,就是要让大家关注这一群体,打造中国网络作家的品牌形象。”

  记者随后采访得知,网络作家们对于这个榜单比较认同。以650万元总收入排名第九的网络作家柳下挥告诉记者,“650万包括我近几年来的所有收入,这些收入来自我在网络上的订阅分成、在手持终端上的无线收入、简繁体版税收入以及作品的影视改编版权等。”唐家三少、梦入神机、血红等网络作家也都在微博转发默认了此榜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