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书推荐 >> 正文

普热梅斯瓦夫•维和特洛维奇《小鱼和太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6日15: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新星书讯11-09】普热梅斯瓦夫•维和特洛维奇《小鱼和太阳》/蓝石《爱谁谁》

  新书推荐:

  【绘本】小鱼和太阳(该图书为波兰书会推荐绘本,代表着波兰童书的最高水平;作者文本独具匠心,是波兰儿童故事原创的领军人物)

  该图书用色大胆

  带有鲜明的西方油画特色

  又充满童趣和想象力

  有别于部分国内常见的原创儿童绘本

  作者介绍:

  普热梅斯瓦夫•维和特洛维奇(Przemyslaw Wechterowicz)是波兰著名儿童作家和诗人。迄今已在波兰出版14本儿童类书籍,法国出版2本,巴西出版2本。在国内出版儿童绘本《小鱼和太阳》《生命追求》《蚂蚁小姐想结婚了》《我爱你,老虎先生》等。

  内容介绍:

  《小鱼和太阳》讲述了一条深海鱼追求理想的故事。一条小鱼在深海过着冰冷、寂寞的生活,少有人拜访,她幻想这有一天能改变这种生活。有一天,一束阳光射进了海底,小鱼意识到,温暖的阳光可以改变她的生活。于是,她踏上了寻找太阳的旅程。

  作者蕴有深意的文字和绘者浓重的笔墨,对比演绎了小鱼当前的冰冷生活和在温暖太阳沐浴下的理想生活。本书以“信念”或“勇气”为主题,引导小读者们在阅读的同时体会勇气和信念的力量。

  【长篇小说】爱谁谁(有时我会消沉,依然焦虑不安,那是动荡往昔,有些伤痛总无法化解……只有你能真正了解我风中的沉默。——许巍·倾情推荐)

  青春已逝,那个年代已逝

  在这个暧昧不明的新时代,蓝石步入可耻的中年

  为了抵抗全面崩溃的随波逐流

  他妄图通过写作,检讨青春的迷失

  寻求人生何以自救的蛛丝马迹

  或许这一切都是徒劳

  但至少削弱了进一步蒙羞的可能……

  ——狗子

  这是一部讲述暴力的小说

  这里有八十年代的热血、爱和代价

  在八十年代,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还是翩翩少年

  在那个天翻地覆的年代

  用刀子对抗命运,以暴力救赎人生,逆风飞扬

  最终,我真的成长了

  这成长之路是否太残忍?

  这份成长是否来的太迟?

  作者介绍:

  蓝石:曾在《芙蓉》(作者处女作发表地,编辑韩东)、《今天》、《人民文学》、《十月》、《大家》、《中国作家》、《青年文学》等多家文学刊物发表过中短篇小说,并被《小说选刊》、《中篇小说月报》、《小说精选》多家选刊转载。2009年首部长篇小说《兜比脸干净》出版后,即被《长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全文转载。现居北京,职业写作。

  内容介绍:

  “我”是一名高考复读生,因校霸的欺辱奋起反抗,谁知,由于社会上的地痞流氓的加入,事情愈演愈烈,万般无奈之下,“我”被迫举起了刀子。为此,“我”受到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从此“我”离开了学校。正当“我”对未来深感困惑、迷茫之际,昔日的老同学段小兰伸出援助之手,为“我”垫资开办了一家小饭馆。

  就这样,“我”成了中国改革开放后首批个体户中的一员。

  正当“我”对新生活充满希望,干劲十足的当口,左右两家饭店出于对“我”生意兴隆的嫉妒,故意在“我”父母来吃饭的时候,砸毁饭店门窗,使得我们一家本已弥合的家庭关系重新破裂。“我”忍无可忍,再次被迫举起了刀子,赶跑了左右饭店的店主,扩大了店面。几经周折,“我”的生意重现生机。一九八三年严打,“我”的几个朋友在“我”饭店喝酒时,猥亵少女,进了看守所。“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老韩,在那一年的最后一天被执行枪决。“我”痛不欲生。

  附近开小卖店的残疾女孩清纯美丽,自强不息,偶然重逢的女友让“我”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爱情,“我”重又振作起来。但社会流氓与“我”在寻仇与复仇之间的日子,从未真正停歇过。曾经被“我”赶跑的店主的哥哥出狱后,找“我”决一死战。无奈,“我”只能被迫应战……

  “我”在逃亡期间,幻想重新走进校园,远离社会,开始全新的生活。但意外发生了,“我”的另一个好朋友李小阳,被“我”的仇人误认为是“我”,遭到残忍的杀害。“我”彻底绝望了,立誓不惜任何代价报仇。“我”终于抓到了仇敌。“我”毫不犹豫地举枪射击,但枪哑火了。朋友告诉“我”,如果你射杀他,就是两命换一命,不值得。我们不仅要让他死,还要让他死得痛苦。

  于是,我俩连夜将这个在逃的通缉犯,装入麻袋,扔在了公安局的门前。“我”在公安局抓到“我”之前,为生命垂危的残疾女孩尽了朋友应尽的义务,然后,平静地走向等待“我”的警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