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新作赏评 >> 正文

新作赏评:仲 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26日12: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赵国经、王美芳夫妇的绘画,由原来的别人让怎么画就怎么画,成功转型为自己想怎么画就怎么画。他们都受过专业训练,有较为扎实的造型基础。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们没有被客观所束缚,而是展开想象的空间,让丰富的想象力在艺术的天空翱翔。他们的作品透着安静、雍容、雅致,令人爱不释手,成功地以西方美为造型手段,准确传达出了画家对美好意境的精神感受。

  这幅《仲夏》,画家刻画了三位美轮美奂的仕女,置身于亭榭繁花之间,表现出了雍容而淡定、闲适而无争的理想境界。手法上并非完全重彩,而是有浓有淡、有冷有暖,勾线似行云流水,如镂如刻而不失灵动。定睛观赏此画,神游其中,如醉如痴,不忍回神。

  画家在闲聊时说,中国的艺术都是写意的,是追求精神层面的。水墨当避其粗,工笔当避其细,都追求一个精致就对了。一切都是手段,用高超的手段表现出美妙的意境才是艺术的目的,作品才能达到神品、逸品的境界,单纯表现高超的手段至多为精品。

  画画是安安静静做的事。心安静了,画自然就静了。画就像人的眼睛,心里想的,眼睛是藏不住的。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

——立  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