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纪实 >> 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举办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6日17: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主席台

2会场1
3会场2
3会场3
4会场4

  《中国作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九次文代会第八次作代会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杂志社的各项工作,喜迎十八大,办好国字号大刊。坚持用最优美的中文,写最美好的中国人形象,为全世界热爱中文的读者服务。

  在本次五个一获奖作品中《中国作家》所发作品有《建国大业》、《飞天》、《惊沙》、《辛亥革命》、《信义兄弟》、《第一书记》(原作本刊所发《小岗之家》作者郝敬堂)6部电影,《辛亥革命》、《远山的红叶》(原作本刊所发《大巴山的女儿》作者郝敬堂)、《湖光山色》(原作本刊所发同名长篇小说,作者周大新)3部电视连续剧,长篇纪实文学《毛乌素绿色传奇》、长篇小说《我的唐山》2部书获奖。这是《中国作家》重视原创、重视抓精品的结果。也由此在同类文学期刊中独树一帜。

  而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更是体现了《中国作家》一贯风格:注重推出文学新人,不断推出精品力作。1 9 8 5年第2期《中国作家》推出莫言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卜》,莫言正是以这部中篇小说步入中国文坛的,而如今,他作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走向了世界! 也由此,《中国作家》当之无愧地成为诺贝尔文学奖摇篮!

  在即将推出的2 0 l 2年第11期《中国作家·文学版》有这样一个编者按:我们刚刚度过辛亥革命百年的日子。一百年来,中国现当代文学忠实描绘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印证着中华民族由积贫积弱,走向强盛;中华文化,由古老沧桑,到获得新生;泱泱大国,由东方病夫,走向强盛。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令人欣慰!尤其,他的成名作《透明的红萝卜》刊发在当年新创刊的《中国作家》1 9 8 5年第2期,今天,他使中文创作具有了世界性意义!在此,我们集中刊载莫言早年发在《中国作家》的小说和后来的言论,以飨读者,以示庆贺!让我们以博大的胸怀面向世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