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书推荐 >> 正文

《一千零一夜》(精装插图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6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值精装+彩色插页,完美诠释经典魅力!从没有一本书能这样充满想象力)

  出版发行:中国画报出版社

  作    者:郅溥浩译

  开    本:32开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定    价:28.00元

  书    号:978-7-5146-0596-9

  字    数:20万字

  页    数:288

  内容简介:

  《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是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的名称,出自这部故事集的引子。相传古代印度与中国之间有一萨珊王国,国王山鲁亚尔因痛恨王后与人有私,将其杀死,此后每日娶一少女,翌晨即杀掉。宰相的女儿山鲁佐德为拯救无辜的女子,自愿嫁给国王,用每夜讲述故事的办法,引起国王兴趣,免遭杀戮。她的故事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终使国王感化。这些故事和人物形象相互交织,组成了中世纪阿拉伯帝国社会生活的复杂画面,是研究阿拉伯和东方历史、文化、宗教、语言、艺术、民俗的珍贵资料。

  作者介绍:

  郅溥浩,生于1939年8月,四川成都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专著:《神话与现实——(一千零一夜)论》;译作:《阿拉伯文学史》、《梅达格胡同》、《一对殉情的恋人》等;主编:《阿拉伯短篇小说选》。

  编辑推荐:

  我读了《一千零一夜》四遍之后,算是尝到故事体文艺的滋味了。

  ——伏尔泰

  在民间口头创作的宏伟巨作中,《一千零一夜》是最壮丽的一座纪念碑。

  ——高尔基

  一部经世不衰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朵世界文学殿堂中的奇葩,引领我们进行一场最奇妙的异域之旅。

  国家教育部推荐读物,全彩插图唯美呈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