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寓言 >> 作品评论 >> 正文

给孩子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5日16:29 来源:袁秀兰

  由袁铭萱、张一成老师主编的《明理故事1+2》已经顺利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这套书共10册,图文并茂。分别为《学点动物知识》《学点植物知识》《学点生活常识》《了解自然现象》《养成行为习惯》《激发学习兴趣》《增进亲情友情》《学会文明礼貌》《学会勇敢坚强》《开发聪明才智》。这套书立足亲子共读,亲子互动,亲子交融,在阅读故事中,营造出一个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阅读故事,让孩子在亲情中感悟人生哲理,学习知识,认识世界。

  每个故事分为幼儿故事部分和事理解说部分。这些童话故事或寓言故事形式多样,内容涉及到科学知识、感悟、哲理、启示等,语言简洁,生动有趣。以正面引导为主,适合儿童阅读。

  事理解说也是面对面说给孩子听的,亲切自然,没有空洞说教,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明理故事1+2》,字字句句都散发着花朵般的清香,这些轻松幽默的故事,不但语言富有诗意,有音乐美感,而且故事也很温馨,充满着爱的气息。每一个好故事都能把孩子们带到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这些短小精悍的文字,惟妙惟肖地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感受到快乐,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明白事理,更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成长。

  “妈妈讲故事”,“爸爸说事理”这一个个生动活泼形象,充满奇趣而又不失经典的故事,一个个简洁明了却又意味深长的事理,陪伴着孩子们在充满家的温馨中,感受真善美,感受父母的无私关爱,相信这些精美的故事将会陪伴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明理故事1+2》包含着许多与爱有关的情感元素,这些童话里不仅有科学知识,而且都有友谊、诚实、勤劳、坚强、智慧等美德的建构,都有人类普遍情感的浓缩和沉淀。

  这些融幻想性、情感性、游戏性的故事,给予了孩子们一个色彩斑斓的美好世界。在孩子们的眼中,所有的小动物都是自己最可爱的朋友,不论是漂亮的蝴蝶还是丑陋的毛毛虫,在孩子的眼中都是自己可以玩耍的朋友。他们睁着天真无邪充满好奇的眼睛,注视着花枝招展的蝴蝶,也注视着慢慢蠕动的毛毛虫,他们用自己天真无邪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他们会把自己最好吃的东西送到小动物的嘴边。在他们的想象中,小动物和自己一样会怕热怕冷,渴了会喝水,甚至还会喜欢看图书。《明理故事1+2》这些篇幅短小、构思精妙的故事,简明形象地传递着生活中的真善美,让孩子们认识和理解生活中的各种知识、让他们的情感世界更加的多姿多彩。这些精彩的故事,给孩子们展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也给孩子们留下了思考、回味和想像的空间。

  《明理故事1+2》,如同一颗颗亮晶晶的小星星,给了孩子们一个个充满幻想的奇妙的世界,给了孩子们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