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省作协走访慰问老作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10月04日09:02

2022年国庆节和重阳节来临前夕,江苏省作协对95岁以上的中国作协会员进行了慰问走访,向他们转达了中国作协的亲切问候以及节日的祝福。

江苏95岁以上的中国作协会员有杨苡、丁芒、沙白、马春阳和戴石明。数十年来,他们辛勤耕耘,不计名利,在诗歌、散文、儿童文学、文学翻译、民间文学等领域为中国文学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为人为文值得尊敬与学习。

不久前,杨苡先生103岁生日时,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党组书记张宏森曾委托江苏省作协前去看望,并致亲笔签名的贺信,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贺信高度评价她对中国翻译文学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她高洁的人格魅力,“爱国、进步、对真理和正义的追求,血液般融入杨苡先生的人生选择,那明亮的人格让世人看见:被文学生活、文学事业、文学追求所浸润的人生是如何饱满与光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和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专程到杨苡先生家转交铁凝主席和张宏森书记的贺信,并向她送上江苏省作家协会的祝福和敬意。

韩正彬看望老作家丁芒

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前,省作协党组成员黄德志和二级巡视员韩正彬带着《中国作家协会致广大老作家的重阳慰问信》,代表省作协走访慰问了丁芒等老作家们,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通过走访慰问,关爱和致敬德高望重的前辈作家,弘扬孝亲传统美德,在文学界形成敬老尊贤的良好风气和文学薪火代代相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