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2年06月24日07:54
关键词:当代文学

“当代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近日在西安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作协陕西文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陕西作协主席贾平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和《当代作家评论》《南方文坛》杂志社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视频交流,李国平、李震、李继凯、赵学勇、段建军、韩鲁华、周燕芬、梁向阳、杨辉、雷鸣、王鹏程、陈诚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座谈研讨。

与会者从各自研究领域围绕“当代作家与中国传统文化”“当代文学作品对传统文化书写和承继”“当代文学书写中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与融汇”“陕西当代文学创作对传统文化的吸纳和发扬”等主题各抒己见,赋予了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激活了当代文学与传统文化承继融汇的动力、活力。

下一步,陕西作协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培养活跃文学创作与评论队伍,扶持一批有价值、有社会影响力的作家作品,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为当代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