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书香凉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凉山将打造“15分钟阅读圈”
来源:华西都市报 | 席秦岭 周翼  2022年06月24日07:43
关键词:全民阅读

捧一本书、喝一盏茶,未来的凉山满城飘书香。6月23日,“书香凉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该活动吹响了全面启动书香凉山建设的号角。

启动仪式上,西昌市“步行15分钟阅读网点”12家特色书店、书吧门店获得授牌。凉山州直工委等6家单位也分别获得“书香凉山·全民阅读”——悦读党员之家、悦读校园、悦读员工之家、悦读工匠之家、悦读青年之家、悦读家庭授牌。

按照凉山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凉山州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凉山州将大力实施文化铸魂赋能工程,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推动书香凉山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凉山全民阅读”建设,让市民在步行15分钟的范围内就能找到阅读地点,凉山州委宣传部公开征集“15分钟阅读文化圈”合作场馆,已得到西昌市部分社区、公司门店、实体书店、酒店、医院、咖啡屋、奶茶店等积极响应。凉山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凉山州将以西昌为试点,首批建设100个“书香凉山·全民阅读”点位,未来还将发布一份完整的凉山“阅读地图”,便于读者搜索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