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年四川省文学期刊暨作协系统媒体平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来源:四川作家网 | 梁曌 骆驼  2022年06月23日14:32
关键词:文学期刊

6月16日,2022年全省文学期刊暨作协系统媒体平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巴金文学院开班。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杂志社社长龚学敏,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出席开班仪式,省作协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省作协“三刊一报一网”社长、主编、编辑人员,市、州作协部分文学期刊负责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张颖主持。

侯志明在讲话中指出,为加强省作协主管主办的“三刊一报一网”的管理,提高全省文学期刊和作协系统媒体平台的质量,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术素养,特举办全省文学期刊暨作协系统媒体平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提升业务素养。

侯志明指出,希望全省文学期刊和作协系统媒体平台的同志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守阵地,落实制度防风险,加强学习强本领。

侯志明强调,生逢伟大新时代,迈进壮丽新征程,文学期刊和作协媒体平台工作大有可为,文学期刊和作协媒体平台工作者舞台广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四川文学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几天,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内容生产、发布负责人、副总编辑余行,西南民族大学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刊》副主编,四川省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珏,《四川日报》一级校检,省宣传文化事业产业发展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张 煜,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等将就《如何做好审稿工作》《落实出版管理法规相关规定》《稿件编辑加工的技术规范》《报刊编校常见差错防范》《如何办好文学期刊》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