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集》新书发布会举行
来源:人民网 | 王慧  2021年12月30日08:48
关键词:脱贫攻坚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12月29日下午,《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集》新书发布会在内蒙古文学馆举行。

据介绍,为宣传呼和浩特市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呼和浩特市文联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进行采风创作,来自基层的30多位作家,深入各旗县区脱贫攻坚最前沿采风,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社会各界帮扶者、基层干部群众、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贫困群众等进行深度采访,创作了45篇报告文学,结集出版了《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集》。整部报告文学集叙述生动、饱含深情,扎实厚重,真实而有深度,真挚而有温度。

呼和浩特市文联主席云巧堂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广大作家朋友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坚持人民立场,坚守艺术理想,用情用力抒写首府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首府人民的精神气象,为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仪式上,呼和浩特市文联向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内蒙古文学馆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