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经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光明日报 | 张景华  2021年12月05日08:46

全国230个国家级经开区中的第一个文联组织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诞生。12月4日,北京经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通过了北京经开区文联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主席团。

北京经开区坚持“产业立区与文化兴城”同步并举,成功培育出以“创新文化、智造文化、工匠文化”为内涵的独特精神风尚,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创造的文化氛围。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北京经开区先后组建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文创家协会,吸纳会员221人,集聚了一大批国内知名的文艺工作者,包括科幻作家星河、书法家刘楣洪、小提琴演奏家梁大南、画家李耀林等。表演艺术家吴刚、张光北、李伟建被聘为文联艺术顾问。

据了解,北京经开区在坚持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的同时,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不断培育文化队伍、推进文化工程、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和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