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搭车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法]西尔万•普吕多姆  2021年09月13日14:35

《搭车人》

[法]西尔万•普吕多姆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8

ISBN:9787532179701

定价: 49.00元

内容简介:

自觉人生已经定格的作家计划着固定、精简的生活,来到外省小城静心写作。他很快得知分别多年的好友“搭车人”也在这里定居,成了家,有了孩子。重逢打破了两人和他们周边世界的平衡,一程程空间与情感之旅随之开启……

我问她这本书是关于什么的。

总是同样的事。流逝的日子。远去的时间。很简单,从来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东西。只有男人和女人,他们出生,长大,有所希望,变成大人,爱上,不再爱,放弃梦想,或者坚持梦想,变老。渐渐远去,被其他人所替代。

他还能再讲些什么呢。我说,这就是唯一需要讲述的东西。

——《搭车人》,5

费米娜文学奖评审团主席卡米耶•劳伦斯(Camille Laurens,法国作家)评价:

一本非常当代的书,对于爱情与友情,以及不愿结束的青春有着极为深刻的表达。刻画了一种极为当代的看待男女关系的方式。

作者简介:

西尔万•普吕多姆,法国新锐作家。童年辗转非洲多国,后回巴黎学习文学。现已出版十多部小说及译作。2014年被法国《读书》杂志评为当年“法语文学新发现”。2016年入围法兰西学院文学大奖短名单,获得2016年文人协会新人奖。他曾在美墨边境搭便车旅行,并于2018年发表了根据这一旅行经历采写的长篇报道《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