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似是故人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沈轶伦  2021年08月06日14:36

《似是故人来》

作者:沈轶伦 著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定价:55.00元

ISBN:978-7-5321-7948-0

内容简介

本书继续《如果上海的墙会说话》非虚构写作风格,采访五十位上海名人,倾听他们心中的“地标故事”,在历史的纵轴和地理的横轴上,通过人物的个人成长经历,向读者展示一个极富魅力和人文情怀的上海。所采访的对象,有夏衍、俞振飞、顾维钧等历史名人之后,也有参与见证并推动改革开放的《伤痕》与《于无声处》写作者卢新华和宗福先,更首次包括了70后和80后的新生代上海写作者。通过一篇篇故事,可以看见城市的发展和个人的境遇互为因果,互相成就。

作者简介

沈轶伦,80后,上海人。《解放日报》记者,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专注人物报道和城市题材非虚构写作。已出版《如果上海的墙会说话》和《隔壁的上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