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市文联首批聘任10位签约文艺评论家
来源:北京日报 | 李洋  2021年07月28日08:13

北京市文联首次建立签约评论家制度。26日,首批10位文艺评论家正式接受聘书。

北京市文联欲建立签约评论家制度的消息传出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西、福建等十余个省市约50名文艺评论家积极报名参与。他们擅长的评论领域涉及文学、戏剧、电影、电视、美术、书法、音乐、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10位担任“北京市文联2021年度签约评论家”。他们是《文艺报》艺术部主任高小立、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胡疆锋、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孙佳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研究员徐刚、中国国家话剧院研究员颜榴、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副研究员岳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张慧瑜、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晓琴、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所副研究员张之薇、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编辑部主任赵建新。

首批受聘评论家在接受聘书后还参加了市文联、北京评协主办的学术对谈活动“坊间对话”的第一场,以“影视中的典型形象与百年党史”为主题,探讨影视作品与百年党史的关系,解读典型人物形象塑造的成功经验和艺术效果,为新时代主旋律影视作品创作提供思路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