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陕军”读书专区在京揭幕
来源:三秦都市报 | 夏明勤  2021年07月26日08:49
关键词:文学陕军

7月24日上午,陕西省作家协会与陕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设立的“文学陕军”读书专区在北京揭幕。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出席揭幕仪式。陕西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郝铭,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延河》杂志社社长、执行主编阎安代表主办方致辞。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孔令燕以及来自陕西省委宣传部、省驻京办、省作协的代表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省作协秘书长王小渭主持。

郝铭讲到,陕西古有诗经、乐府、汉代大赋、大唐诗歌,无数名篇产生于此。新时期有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等作家,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学作品,为陕西文化树起了一面“文学陕军”的大旗。今后,读书专区将为更多读者群众服务。

阎安表示,此次与驻京办联合设立“文学陕军”读书专区,以文学作品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具体实践,也是接续“文学陕军”辉煌,宣传“文学陕军”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做大做强做靓“文学陕军”品牌的有效举措。专区集展示、读书功能为一体,今后将作为陕西文学在京的一个展示地、集结地,承办各类文学活动,发挥文学交流和读者服务的作用。

阎安、路英勇、孔令燕分别代表陕西作协、作家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为专区赠书,柯昌万、贾平凹、郝铭共同为专区揭幕。

“文学陕军”读书专区首期共容纳图书千余册,主要由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代表作家的经典作品和部分青年作家的优秀作品组成,勾勒出陕西当代文学的主要脉络。

揭幕仪式后,“贾平凹主题读书分享会”在专区举行。贾平凹做主题分享,与到场读者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