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中国未来而读—2021阅读行动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华读书报 | 陈菁霞  2021年07月25日09:19
关键词:阅读

“为中国未来而读——2021阅读行动研讨会”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指导,商务印书馆、中国教育报主办,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协办,贵阳市云岩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承办。会议主题是“文化传承与工具书阅读”。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指出,经典阅读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启迪智慧、启蒙人生和奠基未来的重要作用,各界应该助力青少年阅读,充分发挥阅读的育人功能。她认为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有重要意义,十分必要:一是阅读工具书是推动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途径,二是阅读工具书有助于夯实学生的语言文字基础,提升学生的综合阅读能力。她表示,语信司今后将继续发挥专家、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力量,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更加优质、现代、科技的阅读服务平台,担当传承优秀文化的责任。据悉,2021阅读行动研讨会已是第九届“为中国未来而读”暑期研讨会。今年商务印书馆和中国教育报继续合作主办,融合教育和媒体的力量,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和阅读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