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蔡远方长诗《追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 何瑞涓  2021年07月23日08:16

7月17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作协主办的“蔡远方长篇史诗《追梦》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艾平、叶延滨、石一宁、赵琼、宋涛、俞杰、鲍丹禾、俞胜、赵业胜、李明新、苏忠等诗人、作家、评论家等与会研讨。

《追梦》以七言古诗的形式描述了中国近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展示了中华大地上的惊涛骇浪与翻天覆地的变化,是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作,由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全书16万字,中英文对照,英文由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孟凡君翻译。作者蔡远方曾导演多部戏剧,发表长诗《复兴之歌》《筑梦》《圆梦》等,酝酿耕耘15年完成该作。

与会专家学者给予《追梦》高度评价,指出该作品以赤子之心、创新的写作方式、扎实的文学功底思考时代、剖析时代、歌颂时代,既有音韵之美,语言又是当代的、平易的,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对诗教精神的有意义的传承,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写出了众人的心声,展现了新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