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学习先锋人物 树立人生榜样
来源:文艺报 | 王 觅  2021年07月23日07:55
关键词:先锋人物

近日,由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学习先锋人物,树立人生榜样——‘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新书首发活动在京举行。邬书林、王英利、马国仓、王为衡、黄荣东、黄晓春、施伟文、黄俭、白冰、吴惟、邰丽华、陈由伟、殷健灵、葛竞、解旭华、朱丽萌等有关方面领导、活动主办方代表及丛书传主和家属、作者、读者代表等与会。

“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先锋人物,旨在全面系统地讲好他们的故事。为了创作好这套丛书,国内诸多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通过深入采访和扎实创作,使丛书不仅有很强的思想性,还富有文学性、艺术性、可读性和浓郁的儿童情趣。目前,该系列丛书第一、二辑共30种图书已经出版,此次首发的第三辑包括30种图书,将在7月底全部出齐。

与会者表示,“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是一套礼赞时代精神、讴歌先锋人物、从一个侧面深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好书,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推出新作具有特殊意义。该书的人物可敬可爱,作者专业权威,内容可靠可信,故事可读可诵,形态丰富多样,“走出去”成效明显,有助于青少年读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积累写作素材的同时树立坚定的信仰,引领他们在为国家作贡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该系列丛书第四辑的人物遴选、确定和约稿采访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到2023年,丛书将累计出版至100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