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一届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21年07月21日15:21
关键词:北京阅读季

第十一届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华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据介绍,本届大学生读书节旨在充分发挥北京阅读季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特别是高校阅读工作,打造书香校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

据大学生读书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参与,本届大学生读书节从活动内容的策划到活动形式的组织都下了很大功夫,力求创出新意。一是紧紧围绕“颂读百年路 展阅新征程”主题,举办“建党百年”阅读知识展。二是组织北京市近30所高校进行线上大学生推荐图书活动、分享诵读会、“四史”讲座+红色VR体验,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三是组织五场次走读活动,组织大学生探勘北京中轴线,并组织北京文化专家进行讲解,边走边读边讲,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四是开展冬奥会系列阅读活动以及冬奥阅读加油跑,做好2022年冬奥会前的氛围营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