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宏森在中国作协所属单位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 释放发展活力 增强发展动力 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繁荣兴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21年07月14日08:01

张宏森与中国现代文学馆、鲁迅文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张宏森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近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到中国现代文学馆、鲁迅文学院、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及各报刊社网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单位有关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释放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破浪前行、为亿万人民创新创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文学支持。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李敬泽,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参加调研。

张宏森参观“迎着新生的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大展”

张宏森参观了“迎着新生的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大展”,走访考察各单位主要工作场所和生活设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张宏森在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张宏森分别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张宏森指出,中国作协所属单位是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展现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是中国当代文学的风向标,也是中国作协联系服务作家的重要抓手,在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听党话、跟党走,出作品、出人才,为时代明德、画像、立传等使命中发挥着“第一方阵”和“排头兵”的独特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方向,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张宏森强调,中国作协所属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摆脱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争取更大作为。要进一步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广泛联系新平台,勇于创建新模式,不断探索新机制,推进转型升级,坚持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教学培训、展览展示的专业性和覆盖面,不断壮大高品质文学阵地,切实发挥中国作协“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推动创作”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作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文学力量。

张宏森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藏品

张宏森在鲁迅文学院调研,了解学员学习生活情况

张宏森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调研

张宏森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调研

张宏森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调研

张宏森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调研,了解办刊情况

张宏森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调研

张宏森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调研

张宏森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调研,了解出版社工作

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