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党领导我们奋进在伟大复兴道路上》 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2021年07月01日08:49

6月28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京举行《党领导我们奋进在伟大复兴道路上》出版座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该书主编马建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隆国强主持座谈会。

马建堂表示,《党领导我们奋进在伟大复兴道路上》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成果,是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厚重礼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认真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党的历史伟业、巨大贡献、初心使命、宝贵经验、伟大精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举全中心之力编写出版了《党领导我们奋进在伟大复兴道路上》一书,全方位展示和阐释我们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创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接续奋斗的壮阔历程和责任担当。

据介绍,《党领导我们奋进在伟大复兴道路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分为12章,从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社会、人民生活、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多个维度,对我们党的百年征程特别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进行了系统回顾与总结。

与会专家认为,该书以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可靠鲜活的事实数据阐释新时代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提供了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