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火红的七月·建党百年 主题影展活动开幕
来源:文艺报 | 影 讯  2021年06月30日07:58
关键词:建党百年

6月23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 “火红的七月·建党百年主题影展”系列活动在厦门大学开幕。活动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故事等,以“光影回顾百年历程”为主题,遴选多部优秀经典影片、建党百年红色题材新片,在全市各区影城和户外进行200场展映,其中将在六区的10个影城特惠展映100场,影展期间,观众可以最低19.9元的优惠票价观看本次影展的经典影片和在档新片。户外社区及高校公益展映100场,市民和高校师生可享受就近免费观影。据悉,影展将持续至7月31日。

电影《为国而歌》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幕影片,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并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主线,讲述了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文化英雄,用热血谱写出中华民族最强音《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

本次影展不仅将展映数十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典红色电影,同时为传承红色文化,铭记红色岁月,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活动融入了红歌传唱活动、红色电影话题讨论短视频、红色电影及党史线上互动答题H5等创新传播形式,吸引更多观众在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