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省作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在成都举行
来源:四川作家网 |   2021年06月29日08:48

活动现场图

6月28日,四川省作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党组副书记张颖,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二级巡视员罗勇,省作协机关、各事业单位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及各地州市(产业)作协、下属协会党员代表出席了活动。

侯志明在致辞中说,省作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就是要在百年庆典之际,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不断壮大;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侯志明强调,大家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眺望前方,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奋发有为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四川文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作家协会精心策划,集中力量准备的一次重大庆典,省作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下属协会党员代表通过诗歌朗诵回眸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铁血交融的历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不改的坚定精神,更展望了未来新生活,放歌新时代。

诗歌朗诵会后,省作协向参加活动的“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穆益、邓仪中、戚兴儒、温舒文颁发了纪念章,还进行了“两优一先”表彰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侯志明表示,作协的老党员老干部们信念如炬、忠心向党,历经风雨洗礼,仍然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文学的执著,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文学川军”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