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引入多元业态 打造阅读文化综合体 北京外文书店年内将进行改造升级
来源:北京日报 | 赵语涵  2021年06月10日07:11

屹立于王府井大街北端的北京市外文书店,是很多“70后”“80后”外语学习的“启蒙书店”,也承载着无数读者的阅读记忆。记者日前从北京发行集团获悉,针对外文书店设施老旧、业态单一等问题,将于今年启动改造升级,预计最快能于明年年底前重新开业。

改造升级将坚持“外文”和“书店”的特色。外文书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把8000余平方米的书店打造成阅读文化综合体,在功能和业态上满足读者的学习和阅读需求;打造国际文化会客厅,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互鉴,在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窗口”作用。

外文书店会继续精选国际优秀的原版图书,积极组织不同规模、各种主题的精品书展以及在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做好展示推荐、首发活动;设立数字阅读、有声读物体验区,定期组织原版图书读书会、多语种诵读等活动,沿袭和强化外文书店服务语言学习的功能。

文化交流方面,将在书店内设立中国优秀文化展区,宣传推广我国主旋律图书、传统文化和优秀文化图书。同时,组织国际艺术展、书画展、设计展、建筑展、文学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品质生活体验方面,外文书店将以各类主题原版图书为核心,引入世界文艺展演、图书主题餐厅、亲子阅读空间等多元业态,为广大市民提供具有“书香味”的品质服务。

外文书店改造也将拉开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多家大型书城改造升级的序幕。“外文书店将作为先期改造升级的试点,未来王府井书店也将进行业态升级。我们的书店将以崭新面貌和更加精准、多元、专业的服务,来满足新老读者们对品质阅读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