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探讨青年写作的地方性与世界性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6月04日07:42
关键词:青年写作

5月20日,由江苏省作协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办的江苏青年文学论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闵锦忠、江苏省作协书记处书记丁捷等与会。论坛以“青年写作的地方性与世界性”为主题,批评家丛治辰、胡桑、叶子与作家李樯、三三、焦窈瑶展开对谈。活动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院长吴志杰主持。

江苏青年文学论坛于2019年启动,已在四所高校举办了对谈活动,成为江苏省作协培育文学队伍、营造文学氛围、厚植文学土壤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中,与会者围绕当下文学写作中世界性与地方性的错位和断裂、对世界性和地方性的渴求、地方性与世界性的流动与消逝等话题展开探讨。

当天,江苏当代文学研究基地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揭牌。基地将依托双方的资源优势,在江苏作家作品和文学理论、现象、流派研究等方面组织相关课题。 (苏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