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真想做一个晴耕雨读的地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祥夫  2021年06月03日10:41

《真想做一个晴耕雨读的地主》

作者:王祥夫

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ISBN:9787548434856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真想做一个晴耕雨读的地主》是著名作家王祥夫散文小说精选集,收录了他27篇绝佳散文,有对亲朋好友的回忆,也有对古董玩物的鉴赏,还有对风景名胜的游记。作家笔触所及,柴米油盐,字画玉器,四时风物,信手拈来皆成美文,其学识与趣味糅合一起,风俗与世道尽在其中。无论写人叙事,还是古物鉴赏,抑或风景名胜,均富有文人情趣,又洋溢民间烟火气,好看好读。

作者简介

王祥夫

著名作家、画家。曾任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云冈画院院长等。文学作品屡登“中国小说排行榜”,曾获“鲁迅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上海文学》优秀小说奖”“林斤澜短篇小说·杰出短篇小说作家奖”“《山花》特别贡献奖”“《滇池》文学奖”等,美术作品曾获“第二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奖”“2015年亚洲美术双年奖”。

著有长篇小说《乱世蝴蝶》《米谷》《生活年代》《百姓歌谣》《屠夫》《榴莲 榴莲》《种子》《风月无边》等,中短篇小说集《永不回归的姑母》《寻死无门》《顾长根的最后生活》《愤怒的苹果》《狂奔》《油饼洼记事》《一粒微尘》《花样年华》《高兴镇》《老黄的幸福生活》《积木》《为什么不去跳舞》《金属脖套》等,散文集《杂七杂八》《纸上的房间》《何时与先生一起看山》《以字下酒》《山上的鱼》《四方五味》《漫游》《饮馔集》《黍庵集》等五十余部。

目 录

第一辑:旧情解构

混搭

一炉香

方太阳

真想做一个晴耕雨读的地主

乌鸦帖

宽堂先生

力群先生

何时与先生一起看山

也说胡兰成

“竹林七贤”的背影

第二辑:岁月包浆

盘玉记

虎符小记

永和九年砖砚记

辽代手镯记

第三辑:山川旧影

后园

雁门关

井冈山漫记

访随园

菏泽印象

秦淮河

燕子矶小记

赤壁小记

鹿野苑下着一点小雪

琴棋台小记

富春山小记

乐山小记

壶口瀑布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