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后的农民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志军  2021年06月03日10:08

《最后的农民工》

作者:杨志军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5月

ISBN:9787521213058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青岛是一座农民工用厚茧之手托起的城市,农民工的潮水般涌入,早在1897年青岛开始依托小渔村小商埠建造城市时,就已经发生了。而它的现代化进程,则完全依赖于农民工的第二次潮涌。农民进军城市的步伐是如此得坚定不移,几乎让所有的当代建树都打上了他们的烙印。然而,建树的同时也有毁灭,崛起的背后又有沦丧。长篇小说《雪白》即关注这一个特殊的群体,讲述他们在挺进都市过程中的悲欢。

作者简介

杨志军,1955年生于青海。当代著名作家。当过兵,务过农,上过大学,做过记者。做报社记者时常驻青藏高原牧区六年。著有长篇小说《藏獒》《环湖崩溃》《海昨天退去》等。代表作《藏獒》三部曲发行百万册,在全国引发巨大的争议浪潮,关于獒性与狼性的争论持续不绝,进而催生了人需要獒文化还是狼文化的道德反省,影响深远。作品曾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