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当代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浙江作家网 |   2021年05月12日08:59

4月27日,“浙江当代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作协主席艾伟,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徐晓东和省作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晋杜娟为研究中心揭牌。省作协副主席、《江南》杂志主编钟求是,省作协副主席、《江南》杂志社副主编哲贵,《西湖》杂志主编吴玄,浙江大学吴秀明、浙江师范大学高玉、辽宁师范大学张学昕、同济大学张生、浙江财经大学周保欣、杭州师范大学王侃、《文艺报》行超、《文学报》傅小平、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周维强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浙江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

“浙江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由浙江省作家协会与浙江财经大学合作共建,旨在进一步团结凝聚浙江当代文学研究批评力量,深入开展对浙江当代文学创作的跟踪、调研、批评、研究,共同推动浙江当代闻名遐迩创作和文学批评繁荣。“浙江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整合省作协和高校多方优势资源,共同探讨浙江当代文学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形成创作与评论良性循环、相互促进的链条,培养立足本土的浙江文学批评力量,助推浙江文坛的创作与批评比翼齐飞。

围绕“浙江创作与批评双向发展”这一主题,与会学者和作家从历史传统、创作经验、学科体系、话语构建等宏阔视角,畅谈了文学创作与批评如何互动、互生、互长双向发展,表达了对于文学与时代关系的深入思考,为浙江文艺创作与批评的持续互动发展寻找新方向。(浙江省作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