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录片《大国粮仓》央视播出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5月07日07:52

5月3日起,10集大型纪录片《大国粮仓》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播出,首度全景式披露“大国粮仓”背后的故事。

《大国粮仓》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决温饱问题、端牢手中饭碗为叙事主线,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历史阶段党和国家为解决人民吃饭问题、满足百姓基本民生需求所作的重要决策和历史细节,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理念。时代背景与生动故事的交叉呈现,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将“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取得一个个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

同时,《大国粮仓》全面展现了中国农产品生产的发展历程、经验、重点和未来走向,从历史的纵深和当下的现实视角,对其种养、生产、存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展示。为拍好该片,摄制组实地探访拍摄了各地不同历史阶段的粮仓,切身感受国家粮食、食用油等物资储备的科技化、绿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