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青春好书榜”在南京揭晓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5月07日07:43

4月23日,《青春》杂志社在南京正式发布第二届“青春好书榜”,并启动第三届“青春好书榜”评选。周梅森、李洱、刘稚、赵步阳等作家、评论家和项晓宁、顾晓明、葛羿、饶泽安等南京有关方面负责人共同揭晓榜单。

为鼓励青年人多读书、读好书,2019年,《青春》杂志社举办了首届“青春好书榜——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40部文学图书”推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40所高校的文学社,在本校文学社团指导老师和同学们阅读、讨论、调研的基础上,每家推选出符合条件的10至20部文学图书。2020年,第二届“青春好书榜——2020年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文学图书”推选活动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近百所高校的文学社团参与,覆盖5000余人次。本届“青春好书榜”的40部文学图书分为“小说TOP30”和“散文诗歌TOP10”两个榜单,余华的《活着》、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刘慈欣的《三体》、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王安忆的《长恨歌》等入选小说榜,王小波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等入选散文诗歌榜。(苏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