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长三角青年诗人改稿会在浙江宁波举办
来源:“诗歌月刊”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21日08:14

4月17—19日,由浙江省作家协会轮值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青年诗人改稿会在宁波举办。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春樵,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钟山》杂志社主编贾梦玮,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晋杜娟,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等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的相关领导和霍俊明、胡弦、荣荣、龚学敏、刘向东等国内十余家著名诗歌刊物的主编、著名诗人,20位来自江苏、上海、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优秀青年诗人与宁波当地的诗人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安徽籍陈巨飞等五位青年诗人参加了改稿会。

第三届长三角青年诗人改稿会由《江南》《文学港》《诗歌月刊》《扬子江诗刊》四家刊物联合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联通四地、协同共进的作用,合力推进长三角地区青年诗人的创作交流与作品推介。

前期征稿共收到长三角“三省一市”320余位青年诗人的作品,经两轮评选,最终邀请20位优秀的青年诗人参会。改稿活动期间,《诗刊》副主编、诗歌评论家霍俊明以“诗人的难度”为题开展讲座,与青年诗人分享经验,勉励他们不断自我超越,寻求创作的难度,书写新时代的宏伟篇章。改稿会上,四家承办刊物及《诗刊》《星星诗刊》《诗选刊》《雨花》《草堂》《诗林》《上海诗人》等刊物主编与青年诗人们切近交流,富有针对性地对具体作品进行把脉,在宏观与微观方面提出了有效的建议,为提升他们的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活动期间,专家与青年诗人们还参加了2021宁波“春天送你一首诗”朗诵活动,并对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等地方进行了采风创作实践。